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正文

王云鹏

2022-09-20 admin

王云鹏,女,汉族,中共党员,副教授。2012年中国人民大学毕业,获哲学博士学位。

所授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形势与政策

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传统文化研究

论文著作: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中学政治教学参考》、《高等财经教育研究》、《创新》、《中国教育报》等杂志报刊上发表《整体协调可持续的张力》、《生态文明重建的欲望之镜》、《青年文化管窥中的当今中国文化发展》、《传承铸魂展望 新中国70年中国道路创新发展研究》、《传统文化融入艺术院校思政课教学的路径研究》、《以实践创新解决新时代的新问题》等多篇文章。

科研项目:

主持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项目“传统文化融入艺术院校原理课案例教学研究”、北京市高校思政课教师扬帆资助项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研究”等课题研究。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挖掘戏曲德育资源,打造有艺术院校特色的思政课育人”、教育部高教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戏曲融入思政课课程建设”等课题研究。

主要荣誉:

获得第五届中国戏曲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二等奖、北京市第十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初赛二等奖、教育部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主题创作展优秀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