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正文

2023-2024年度第一学期 中国戏曲学院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2024-01-08 admin

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思政课内涵式发展,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加强对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引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4年1月5日上午,中国戏曲学院思政部举办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

此次活动以“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旨在培养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同学们结合思政课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创新讲授思政课,展现新时代国戏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来自京昆系、表演系、艺文系、音乐系、导演系等10个小组的同学,结合思政课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通过拍摄视频、讲解阐述、现场表演等多种形式,汇报了《戏润中轴——从北京中轴线上的戏台看文化自信》《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戏曲“守正创新”——新时代如何发展和传播戏曲 》等反映时代强音,具有思想深度的优秀作品。

展示活动中,由王云鹏老师、武晓立老师、夏雨菲老师和2022级研究生王宝诚同学、23舞美系曹铮同学组成的评审小组对各参赛团队进行了现场打分。思政部继教部联合党支部副书记武晓立老师、2022级研究生王宝诚同学对同学们的精彩汇报进行了点评,思政部继教部联合党支部书记井昊老师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展示活动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崇高的家国情怀,更呈现出国戏学子独特的青春风貌。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这种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深入思考,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