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正文

我院思政部组织教师赴天津开展社会调研活动

2023-12-12 admin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开展校际间协同合作,思政部教师前往天津音乐学院开展交流并开展了社会调研活动。

12月8日下午,我院思政部与天津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政课程建设交流分享会。天津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宏伟会见了全体教师,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霞主持会议。赵霞全面介绍了天津音乐学院思政部教师队伍建设培养情况、思政课建设的具体改革创新做法及工作亮点,我院思政部副主任吉蓓介绍了目前思政部课程建设情况。而后双方教师进行了深入、热烈地交流研讨。会后教师们到“古琴研习室”进行实地参观。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文化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为更好地了解与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12月9日—10日,思政部教师先后前往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张学良旧居、梁思成旧居等地,进行沉浸式党史学习。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馆中丰富的图片影像资料、栩栩如生的模型、珍贵的历史文物,让大家直观感受到周恩来、邓颖超同志波澜壮阔、光辉灿烂的一生,感受到他们披荆斩棘的革命心路、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以及为创建新中国、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革命精神。在梁启超纪念馆,全体教师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梁启超纪念馆纪实专题展。馆中大量详实的资料展现了梁启超先生爱国、救国、报国的事迹,个人命运与国家兴亡紧密联系的爱国主义精神及不懈革命斗争的历程,激励着新时代青年人不断传承与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自强不息,昂扬前进。在张学良旧居,丰富的资料展现了张学良将军反对军阀混战,支持国家统一,毅然决定东北易帜,使全国统一得以实现的民族大义。

这趟天津之行,为思政课教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积累了相关的教学资料和案例,同时也有助于引导思政课教师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牢记革命事迹,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对于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推动思政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