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正文

我院思政课教师参加北京高校暑期集体备课会

2022-07-22 admin

7月22日,按照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的统一要求,我院思政课教师通过北京高校思政课高精尖创新中心网络平台,在线上参加了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暑期集体备课会。

集体备课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刘建军教授以《用好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讲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了主题报告,他从“把道理讲准”“把道理讲深”“把道理讲透”“把道理讲活”几个方面,层层深入地分析了讲好思政课的方法。华北电力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两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进行工作交流,分享了开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思政选修课的经验。北京市“12345热线”接线员作《和市民一起让城市更美好》的主题宣讲。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张革进行了总结讲话,要求全体教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确保思政课教学质量。

思政课六门课程教学研究会进行了分课程备课,我院思政课教师围绕提升教学质量开展了交流研讨。在交流研讨中,我院副院长冉常建指出,中国戏曲学院具有“戏曲+思政”的先天便利条件和特色,他列举了京剧《骄杨之恋》《李大钊》等生动鲜活的案例,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用好戏曲案例,进一步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推动我院思政课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