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正文

思政部召开部门工作会

2019-05-10 admin

  2019年4月2日上午,思政部召开部门工作会,会议由思政部主任梁建明主持。

  梁老师部署了本学期部门开展的重要工作,包括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持续开展第五学期的市级思政课,要求老师严格要求参加的学生,保证课堂出勤率;本年度计划出版三本论文专著,尤其今年举办第十届全国艺术院校思政课研讨会,总结以往九届形成的教学经验,争取今年结集出版论文集;部署6月份的教学评估工作,进一步完善部门的各项规章制度、教学大纲、会议记录、教研室活动记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研讨戏曲+思政教学模式,根据不同专业拟定不同的教学大纲,面向戏曲领域全面深入,围绕戏曲进行课堂教学深层次改革;部署实践教学周工作,建议思政课教师参与专业系部的实践和调研,深入了解学生的专业课情况。设立部门国家社科基金储备项目,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对本年度成功申请社科基金的老师给予充分表扬。落实教育部项目,挖掘戏曲资源,推广戏曲+思政模式,录制微视频(慕课);要求本学期思政课社会实践围绕“建国七十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展开进行;强调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坚持集体备课的形式进行。思政部主任助理吉蓓老师做了补充,她谈到,开展实践教学活动要有明确的大纲和具体计划,任课教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要注意学生到课率,有问题要及时与专业系沟通。

  会议集体讨论了教育部产学研课题的戏曲案例分专题事宜,布置了北京市市级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和学院院级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任务。